花蓮大漢時光廊道祝福活動 期許畢業生勇於創造人生

學務長黃宗萍(中)與假日班畢業師生合影

因肺炎疫情嚴峻,全臺各級學校多數畢業相關活動也停止舉辦或採取線上辦理,儘管今年沒有以往的鮮花祝福,為減少應屆畢業生的失落感及心中不要留下遺憾,花蓮縣大漢技術學院特別籌劃「大漢時光廊道祝福活動」,邀請假日班學生領取由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許文昌博士團隊所製作出的祝福木片,綁掛在土木館前「時光廊道」。學生將文字祝福轉化為創作美學刻印在木片上,詮釋各自對於大學生活的體悟,展現別具一格的藝術創作。

土環系許文昌博士團隊所製作出的祝福木片
畢業生繫上精心製做的祝福木片
學生將文字祝福刻印在木片上

 

籌劃過程中學務長黃宗萍博士強調「在疫情延燒的日子以各形式的畢業相關活動陪伴大家。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帶給畢業生勇氣、力量,祝福畢業生們在邁向人生新的里程階段時,能夠堅定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信念。」

 

活動過程中由學務長黃宗萍博士率領假日班畢業師生前往時光廊道並繫上精心製做的祝福木片。木片上刻寫出所有畢業生的祝福話語,達成與師長及同儕間的互動式裝置藝術。透過木片上的足跡及隻字片語,和畢業生一同留下美麗的回憶,達到寓教於樂及留下美好紀錄。

 

大漢技術學院校長姚國山博士表示,面對疫情「大漢沒有驚慌失措,而是冷靜以對。」此刻臺灣仍處於艱難時刻,呼籲所有師生應共體時艱,成為一股安定社會的力量,期勉畢業生離校之後仍需繼續學習,踏出校門後帶著積極奮進的精神,勇敢築夢翻轉自己的人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