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愛!》花蓮男跑到臺東尋短|妻子忙報警,成功警立馬尋獲阻憾事!

找到人了!
您太太請您趕快回家啦!
您家人想您啦!
走,先到派出所喝茶解解渴再說!

臺東縣成功警分局新豐所日前接獲他縣市緊急協尋案件,一名住在花蓮縣的張姓男子,因駕駛自用小客車離家後,其妻子接到張男電話中有道別等語且後續無法聯繫,妻子擔心先生有自殺傾向,恐發生意外向警方報案,請求警方協尋,員警立刻調閱車牌辨識系統及路口監視器影像,一路追蹤張民的下落,並同時展開地毯式搜索,經手機訊號定位發現張男最後位置在成功鎮,最終於台11縣基翬段順利尋獲張姓男子。

當時擔服12-14時巡邏勤務的員警陳俊成、蘇天民在臺東縣自然史教育館前台11縣上道路旁,發現張民及其所駕駛的車輛,員警盤查確認身分時發現張男臉色發白、神情疲憊,員警擔心張民會有危險,便將他載返派出所先行休息,並提供茶水及點心及一番耐心勸說後,依規定辦理撤尋失蹤人口手續,同時聯絡其妻子自花蓮趕來接其返家。

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表示,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職責,而為民服務更是促進警民關係最好的方式。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而警察工作除了維護治安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之一,協助民眾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亦為社會提升了正能量。同時也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或精神障礙者,在外出時盡量多陪伴家人同行,並隨身攜帶名牌或證件。

提醒民眾: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瑞穗鄉長參選人吳萬德懇請賜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