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初心|花蓮縣插花協會11/20日前熱情舉辦花展,爭奇鬥豔、千姿百態!

《東台灣新聞網》採訪小編黃曉恩/花蓮報導

「花見初心」花展
爭奇鬥豔
千姿百態
美不勝收
欣賞繁花嫩葉勾勒出的獨特姿態
「花見初心」花展
爭奇鬥豔、千姿百態!
「花見初心」花展

花蓮縣插花協會「花見初心」花藝展 游淑貞邀鄉親好客藝術村賞花趣

「在生命中烙印繁花美麗的身影與回憶」,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百花盛開,於10號館展出花蓮縣插花協會「花見初心」花藝展,17日舉辦開幕式,前理事長趙郁真老師特地運用吉安四寶的素材為活動獻上「舞動花蓮」花藝作品,並安排鄉長游淑貞與現場貴賓一同插上花束,體驗插花藝術的樂趣。鄉長游淑貞誠摯邀請鄉親前來吉安好客藝術村沉浸馨香芬芳,欣賞繁花嫩葉勾勒出的獨特姿態,共創真善美的心靈境界。

池坊華道台灣支部長江春美老師
理事長徐慧貞(左)、前理事長趙郁真(右)
鄉長游淑貞
鄉長游淑貞與理事長徐慧貞(中)、前理事長趙郁真(左)溫馨合影
真心期待鄉親們把握展期踴躍親臨觀賞

花蓮縣插花協會創始於民國85年,集結來自花蓮縣各鄉鎮愛好花藝的各行各業菁英,並結合歐式花藝、池坊花藝、中華花藝等各式流派。理事長徐慧貞表示,池坊華道流派擁有560年歷史,創始初意為模擬大自然景致,為禮佛所用,創作時在心中勾勒出山水或庭園風光,以花、枝、葉架構出點、線、面,均有其背後的意義,並將腦中虛「無」的景致,以手幻化出「實」的花藝作品。她提到,花蓮縣插花協會長期推廣各式花藝美學,以期能提升花藝審美能力及日常生活美學深度,多次在吉安鄉各活動中心進行會員研習分享,願透過花藝豐富居家生活與社會共賞的正能量藝文。

鄉長游淑貞逐一仔細欣賞每個創作,對於插花藝術之美讚不絕口,她表示吉安鄉是個多元文化與族群共榮的幸福鄉城,謝謝插花協會帶來生活品味的驚艷,更帶來創作者智慧呈現獨特意涵的底蘊,吉安鄉公所近年來用心打造各場域活化提供使用,廣邀各社團、在地藝術家、創意點子鄉親們,一起來共融人文吉安;今天看到50餘件奼紫嫣紅的花藝展帶動著好客藝術村繁花錦簇的幸福喜悅,真心期待鄉親們把握展期踴躍親臨觀賞。

在生活中創造出身心靈的真善美境界
【花見出心】是 美的省思與愛的傳遞
溫馨大合影

花蓮縣插花協會睽違15年再次舉辦花藝展,本次「花見初心」由前會長趙郁真老師帶領協會會員及「郁.花.緣花藝教室」學員呈現多年成果,並特別邀請池坊華道台灣支部、荷蘭國際花藝設計學院台灣分院共同參展,展出內容有池坊華道、荷蘭花藝等大、中、小件花藝作品,將日式池坊及歐式兩大類花型的千姿百態、溫暖柔情傳遞給前來欣賞花木自然之美的民眾,探訪心靈平和的境界。

花蓮縣插花協會為推廣生活美學及提升民眾藝文內涵,11 月 16~20 日於吉安鄉好客藝術村舉辦【花見初心】花藝展,本展內 容有日式池坊及歐式兩大類花型、千姿百態傳遞溫暖柔情與良善美好。

「花見初心」花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