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消防分隊|立山國小防震及CPR+AED宣導

花蓮縣卓溪鄉立山國小舉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特別邀請花蓮縣消防局三民分隊及宣導義消前往進行防災宣導,針對清明掃墓4不2記得、安裝住警器、滅火器使用、電器安全5不1沒有、爆竹煙火安全、1991報案平台、CPR+AED及政風宣導,及讓全學校教師職員及各年級學生地震避難演練和滅火器操作讓師生們深耕基礎寓教於樂,瞭解防災相關知識。

近年來台灣多起地震災害發生,加強學童在緊急危難發生時的防災意識,避免憾事發生,學校進行地震避難逃生演習,增進學童避難逃生經驗,減少憾事發生;近日早晚溫差大,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增加學生及老師對於CPR+AED的急救認知,在發現當下進行急救,提升家人存活機率,減少後遺症發生讓家中多一份保障;清明節將至,公墓雜草火警大增,掃墓時確實將火源熄滅並將垃圾帶走,減少火災發生也留給祖先好環境;火災初期是撲滅火災最佳時機,學習滅火器使用能在火災剛發生時盡快撲滅火勢,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花蓮縣消防局呼籲,校園宣導除加強防災、CPR的觀念外,並用實際操作可讓校園師生更貼近災害發生之情境,增進學習的效率。另外在宣導中加入活動與創意,提升學童對於學習的興趣,將宣導寓教於樂之中。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