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博覽會桃園登場       桃市8個廉政單位攜手深根校園誠信

記者鄧宜/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1、12日舉辦「112年度高中高職博覽會」,桃園市公私立高中職均設攤宣傳各校特色及發展重點。一向宣導廉政不遺餘力的教育局政風室,更藉此活動攜手7政風單位以寓教於樂方式,推廣校園誠信、品格教育及反貪腐反賄選的重要性,建構優質生活環境,響應市長「讓桃園變得更好」的理念。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桃園教育政策方向除了發展數位科技、雙語國際、創新永續與人文友善外,也將持續深耕校園誠信、廉潔教育,涵養桃園未來主人翁高道德感,讓校園充滿希望與活力,共創教育幸福環境。

教育局政風室主任劉彥宏表示,廉潔觀念要從教育做起,學子係國家未來棟樑,誠信更是必備基礎。因此特別攜手捷運工程局、新建工程處、地政局、財政局、農業局、觀光旅遊局及觀音區公所等7個局處所政風室,共同設置廉政宣導攤位,邀請現場大小朋友一同關心反貪腐、反賄選等相關議題,並藉由簽署廉政宣言、填寫廉政問卷及趣味遊戲等方式,建立學子對於倡廉反貪及誠實信用之價值觀。

參與的學子表示,題目設計相當活潑有趣,且有些內容與目前公民課程學習相關,透過在場專業人士的解說,讓他們更理解課程內容,以及深悉廉潔對國家社會之重要性,同時也一改對廉政人員的印象,可說是一次很棒的另類職涯探索。

劉彥宏強調,民眾若發現有貪瀆不法或賄選情況時,可撥打廉政署檢舉專線0800-286586、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檢舉,期盼讓誠信廉潔種子深植學子心內,一同實踐教育傳誠、校園立信之目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