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韻律體操29日登場        執委會確保場檢萬無一失

記者鄧宜/新竹報導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韻律體操項目29日起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共28隊、79人參賽,執行委員會主任委員、新竹縣長楊文科為保障選手比賽安全,帶領執委會以最高規格標準檢驗場地,務必提供最好的競賽場館,讓選手展現最佳的訓練成果。

執委會27日特別邀請關心全中運賽事的新竹縣立委、議員們進場了解場地總檢情況,確保選手在最舒適安全的狀況下比賽。

執委會秘書處主任楊郡慈表示,執委會卯足心力、全力籌畫,為防止選手受傷,提供符合「F.I.G.國際體操總會器材規範」要求之全套標準規範的比賽用之各項器械設備、韻律體操器材。她也帶領所有工作人員準備場地,以參賽選手的角度建立「競賽場地聯合安全維護檢核機制」,包含賽前布置安檢,到每日場地聯合檢核等SOP程序,橫、縱向快速通報緊急應變措施等,以提供參賽學生安心、放心與舒適的賽事場地。

全中運韻律體操競賽經理王柔文表示,這次韻律體操場地使用之地毯與奧運賽事同款的材質,已達國際賽事規格,比賽地板共鋪設四層,保護措施非常完善,後場提供熱身的場地也同樣符合國際體操總會的比賽場地標準。在賽事評分方面,特別將裁判座位規劃成不同高度的兩層,讓所有裁判視野無死角,能清楚看見場上選手的所有動作,保障選手權益。

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鄭美琴、蔡志環、鄭朝鐘、林禹佑、歐陽霆,以及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助理、林思銘助理、縣議員吳旭智助理等人特別進場關心場地整備狀況,由執委會、場地、競賽等工作人員逐一就場檢、進駐人員安排、緊急事件處理流程等事項說明。

全中運韻律體操成隊決賽、個人全能資格賽及團隊全能決賽等項目,將於3月29日起至4月1日於新竹縣體育館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28隊、79名體操選手齊聚竹北,展現多年苦練的成果。3月29日上午9時進行成隊決賽暨個人全能資格賽,3月30日上午9時進行成隊決賽及個人全能資格賽,3月31日上午9時進行個人全能決賽,精彩賽事均安排直播。

直播網址:https://112sport.hcc.edu.tw/Module/Pages/LiveComp.php?ID=44&Mode=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