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長楊文科視察全中運禮賓大使培訓成果     勉勵用最完美姿態迎接開閉幕

記者鄧宜/新竹報導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全中運賽事,新竹縣政府委託中華大學辦理「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及開幕晚宴禮賓大使培訓工作」,訓練學生美姿美儀、接待禮儀、接待解說及危機處理等,縣長楊文科28日到中華大學了解培訓情形。

楊文科為禮賓大使加油打氣,勉勵大家做最好的練習及準備,拿出專業職人精神的服務態度,讓全國各地的貴賓參加4月22日開幕典禮及27日閉幕典禮時,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睽違47年舉辦全中運,是榮譽也是責任,全中運是臺灣最大的賽事,參與人員達2萬多人,民眾看到親善大使親切微笑、散發青春活力,熱情招呼賓客,對新竹縣就有美好的印象,經過培訓都能做得很好,期許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將睽違47年的全中運賽事做得更好。

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活動學系主任詹宜螢表示,今年學校承辦全中運的禮賓大使接待活動,有40位女性、20位男性,共60位禮賓大使,此次接待特別設計一套以藍色、白色為基底的全新制服,腰帶結合全中運logo的顏色,展現彩色活潑的形象,鞋子則以米色跟鞋為主,課程規劃自2月21日開始7次課程共36小時的培訓,包含禮賓答客問、方向指引、遞獎、頒獎等。

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的李紫研老師負責美姿美儀訓練,她指出,在訓練過程中發現許多學生可能因為平常滑手機的習慣,造成頭往前傾的傾向或彎腰駝背,這些都必須要矯正,透過貼壁訓練讓肩膀、背部、腹部、臀部及小腿貼緊牆壁,整個人會有感覺,服務的動作看起來會更有氣質、更精神。課程也注重腿肌的訓練,因為女生必須穿高跟鞋久站,藉由深蹲、螳螂步及太空椅等方式練習大腿肌,才不會容易發生腿抽筋的狀況。另外,為了讓全體動作看起來一致,對於手部指引角度也有明確規範。

現場禮賓大使也在美姿老師李紫研的帶領下,展示訓練成果,如指引貴賓時,禮賓大使須搭配手勢大聲喊「貴賓您好,這邊請」,迎賓敬禮時須彎腰15度、送客敬禮則是彎腰30度,以及優雅不走光的蹲下姿勢等,禮賓大使們表現出專業儀態、自信熟練,贏得楊縣長的肯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