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長知識》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縱谷奇緣科普教學宅急便」活動日期3/16至4/8日

記者趙苡如/花蓮報導

「縱谷奇緣科普教學宅急便」是科技部推展的偏鄉科學教育活動。邀請專業講師規劃生動有趣的科普教案,並帶著教案、教具深入花蓮中南區學園培訓種子教師及小關主。透過在地化的科學教案進行科學探究,除了加強師生對花蓮在地元素與科學連結的認知,亦藉此提升科學學習的動機及興趣,以達成科學傳播及深耕的目標。

這次在光復鄉大興國小舉行,共有大興國小及大進國小兩所學校約30位師生一同動手玩科學。於活動開場暖身時,東華大學古智雄教授帶著學員做有關槓桿平衡的探究活動,學童們開始躍躍欲試。接著大興國小陳文政老師、海星國中廖啟岑老師、東華大學研究生林曉琪及陳立蓉各安排花蓮常有的板塊活動、校園植物及力學,使用一些日時常用工具、材料,再加入些想像力,使一些看似艱深的理論與難記的學理變得有趣、易學。活動進行中同學們對老師的提問、實際操作步驟都展現高度興趣,整個教室熱情洋溢,參與同學們都度過充實的周末。

「第五屆南花蓮科學博覽會-科普教學宅急便」國小場總共要辦理5場,接著3月16日西林國小、3月30日古風國小、4月8日三民國小。歡迎學校帶小朋友多多參加。精彩活動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