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起壽豐/舞動再現|劉耀宗:能量滿滿 為壽豐祈福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鄭天財親自到場與鄉親共舞。
壽豐鄉聯合豐年節耀起壽豐/舞動再現,結合族群文化、部落產業與原民舞蹈的聯合豐年祭舉行,不僅展現全鄉各部落特色,也提供舞台呈現族人美麗的服裝與動人的舞蹈。

展現部落原動力,傳揚壽豐原舞技藝!花蓮縣壽豐鄉聯合豐年節耀起壽豐/舞動再現,九月九日在在理想大地渡假村舉行,結合族群文化、部落產業與原民舞蹈的聯合豐年祭舉行,不僅展現全鄉各部落特色,也提供舞台呈現族人美麗的服裝與動人的舞蹈,活動全程也做好防疫措施,期盼用壽豐原住民滿滿的正能量為台灣疫情祈福,希望疫情平息,人人安居壽豐。

鄉長劉耀宗、曾淑懿賢伉儷聯袂走進會場時,受到部落頭目與家政班長的熱歡迎。
活動在傳統祭祖迎靈儀式中揭開序幕

鄉長劉耀宗、曾淑懿賢伉儷聯袂走進會場時,受到部落頭目與家政班長的熱歡迎,劉耀宗表示,壽豐鄉擁有多元族群,其中原住民人口占全鄉人口四分之一,鄉公所積極輔導各部落發揚原民文化,組織班會與部落議會,希望健全部落組織與發展;在前鄉長曾淑懿任內,就開始規劃二年一次聯合豐年祭,展現出壽豐鄉鄉公所對於原住民舞蹈與技藝傳承相當重視,鄉公所同仁也成立原民舞蹈團及原住民親善大使,並定期練習,在今年部落豐年祭以及重要場合登台表演,獲得部落族人與鄉親的好評。

劉耀宗與前鄉長曾淑懿都很重視各部落的傳統祭典及原住民文化的永續傳承,感謝原住民鄉親凝聚部落的力量,讓文化與儀典傳承!
藉由展演式的呈現原住民族歌謠、肢體、舞蹈與文化祭儀的精髓!

劉耀宗感謝花蓮縣政府經費補助支持,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鄭天財更親自到場與鄉親共舞,地方仕紳、民代、村長、頭目也前往共襄盛舉;劉耀宗強調,壽豐鄉是全國平地面積最大鄉鎮,他與前鄉長曾淑懿都很重視各部落的傳統祭典及原住民文化的永續傳承,感謝原住民鄉親凝聚部落的力量,讓文化與儀典傳承,更期盼部落青年能延續珍貴的原鄉文化並發揚光大;活動在傳統祭祖迎靈儀式中揭開序幕,現場也規劃部落特色產業攤位,活動在祭天祈福聖火點燃儀式後,由部落勇士持火把進場,揭開了各部落展演活動。

劉耀宗強調,文化是族群的根,為永續發展並推廣、延續原住民族獨特的文化內涵及展演特色,鄉公所結合樂舞展演人才辦理具規模及獨特性之「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藉由展演式的呈現原住民族歌謠、肢體、舞蹈與文化祭儀的精髓,保存、傳承原住民族文化,鄉公所會持續努力爭取資源挹注部落,提升壽豐原創產業能見度。

瑞穗鄉長參選人吳萬德懇請賜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