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維高中配合921國家防災日|辦理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

教官、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即時掩蔽與疏散動作!
模擬花蓮發生7級以上地震因應之道

為建立校內全校師生正確的防震防災意識,並熟知災害緊急應變方法及緊急避難疏散路線。花蓮四維高中今(9/21)日上午九時二十一分,配合行政院教育部「111年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實施計畫」,辦理全校性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模擬花蓮發生7級以上地震及伴隨而來的海嘯狀況,由教官、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即時掩蔽與疏散動作,期望透過演練加強全校師生防震應變及避難掩護能力,以確保生命安全,並檢視學校災害處置能力及各項災害處置流程,藉以強化災害防救與應變處置暨善後復原重建作業能力,以期災害發生時能將傷亡降最低。

四維高中111年度第1學期的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為配合國家防災日活動,熟稔「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強化師生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俾利做好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以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主要演練項目包括防震防災影帶收視,學生避震指導與安撫;師生避難與疏散災害應變小組成立與啟動;受困學生搶救與急救;校園災情勘查與失蹤學生搜救;失火與滅火;災情掌握與回報。演練期間全數師生依規劃分配之路線,分別至孝親、接納、感恩、五和等大樓實施疏散,師生以書包護住頭部,模擬地震時防止重物至上方掉落時之防護俟發佈地震暫歇時,全數師生井然有序至操場疏散區,並完成人數清查,一年級新生雖然對校園環境較不熟悉,但在事前完善之規劃下,積極投入參與整個活動,過程逼真嚴整,師生均透過演練增加了解災害發生時之應變知識。

校長蔡忠和表示;四維高中臨近美崙及海岸山脈斷層,鑑於台灣「1999年921大地震」、「2018年花蓮0206地震」及「近期9月18日玉里地震」所帶來之嚴重災害,為讓師生有正確的防震防災知識與能力,特配合行政院教育部國家防災日實施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非常感謝陳建盛主任教官與教官群的詳盡規劃,讓全校師生以嚴謹的態度,高效率的表現,進行一場逼真的防災演練,也是一場學習尊重生命的生命教育課程。

瑞穗鄉長參選人吳萬德懇請賜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