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匿名抹黑企圖影響選舉|曾淑懿呼籲科技辦案揪出暗黑網軍

請投1號曾淑懿/拜託、拜託!
曾淑懿/當選|曾淑懿/當選

選舉倒數關鍵,網路匿名抹黑、汙衊花蓮縣壽豐鄉長候選人曾淑懿言論再起,曾淑懿已向有關單位提出影響選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期盼警方科技辦案,加快偵辦進度,揪出躲在鍵盤後的暗黑網軍,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曾淑懿表示,匿名的暗黑網軍,躲在鍵盤後,發表不實言論,從不以真名示人,抹黑、造謠、汙蔑、潑髒水、甚至假造圖片企圖影響選舉過程,逾越言論自由範疇,是真實惡意加上惡質抹黑,不只傷害她個人名譽,更損害了他的夫婿劉耀宗所帶領的壽豐鄉公所團隊這二年來的努力,她必須站出來以訟止謗,維護社會正義的最起碼紅線,更不希望不實言論影響選舉過程。

曾淑懿強調,該網站從未以真名示人,近四年來不曾間斷對她的抹黑、造謠、攻擊、汙衊,她曾經選擇包容不提告,避免社會對立氣氛;但這一年來該網站

變本加厲,假造的圖片引起鄉親關心、擔心,她個人先前已經向花蓮縣警局刑警隊報案,該網站稍微收斂,沒想到在選舉期間竟然再度貼文,抹黑、造謠企圖影響選舉過程,為捍衛個人清白,她站出來再度向相關單位提出影響選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

曾淑懿強調,匿名的暗黑網軍,想趁投票前幾天前的操作,影響選舉過程與結果,這些羅織出來的文字,不只傷害她個人的名譽與人格,在網路匿名攻擊,也損害到難能可貴的言論自由;曾淑懿指出,鄉政建設公共議題都可以公開討論與爭辯,但是不能躲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一再用匿名攻擊、抹黑,她曾試圖要上網說明,立刻被封鎖,面對網路的霸凌、抹黑,她站出來提告,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曾淑懿也要拜託所有的壽豐鄉親、頭家,面對這樣惡意、栽贓的抹黑網路訊息,不要轉傳,也不要隨之起舞,讓我們用選票來守護良善的壽豐價值,她相信壽豐正派、正向的力量,可以讓這些黑暗網軍潰散,不能再用匿名方式在網路上任意攻擊任何一個人。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