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七口的晚餐/只有一條魚、一盤菜和一小碗的蛋|奮戰逆境,秀林沒辦法吃飽的單親媽媽,含辛茹苦獨自撫養6名稚子⋯⋯,您願意關心這無助的一家子嗎?

一家七口的晚餐/一條魚、一盤菜和一小碗的蛋

經熱心鄰居通報,花蓮縣秀林村鄭0莉女士是單親媽媽,數年前開始鄭媽媽獨自一人撫養三男、三女含辛茹苦,多年來由熱心的鄰居熱心來協助幫忙才得以緩解經濟、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難。

花蓮市代表魏鈺晟於現場深刻體會到鄭媽媽的苦難
洄瀾愛心會長邱威瀚與市代魏鈺晟前往關心及慰問

家中經濟重擔由鄭媽媽獨自承擔,空檔時僅能以臨時工作來貼補家用,在工作時須拜託鄰居好友幫忙照顧之外,不時會帶著孩子們一同至教會來當義工,盼得到教會的祝福與資助,日復一日,其實是在堅持做重複的事情,為的是將家中的孩子們得以溫飽,近期因為二兒子不慎摔傷,加上兩位小女兒反覆生病,致家中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花蓮市代表魏鈺晟於現場深刻體會到鄭媽媽的苦衷,如同看到曾經自己母親般也曾面對類似的挑戰,同樣也是撫養三男三女這樣辛苦,母親除了養育、教育孩子之外,本身身體狀況因家中的問題日積月累而操勞過度,每日繃緊神經無法適時得以紓解壓力,使得自己的身心靈漸漸老化並產生一些後遺症的病況,何況是獨自撐起這個家的鄭媽媽,因家中無父愛的關心亦需耐心撫平在國小國中就學中孩子們的心情,又要擔心經濟上的問題,鈺晟看到桌上一條魚、一盤菜就是每天的晚餐份量,都不知道孩子們是否吃得飽、營養是否足夠,整個家庭生活清寒貧困。

救援物資
救援物資

本次秀林鄉鄭媽媽的個案,洄瀾愛心會邱威瀚會長與鈺晟前往關心及慰問,並協助申請洄瀾愛心會急難慰問金及花蓮市公所實物銀行物資、日興銀樓店家捐贈物資一同來給予鄭媽媽一家鼓勵,鈺晟盼能藉由每次的關心慰問的個案,拋磚引玉讓大家得知後盡所能讓您們的愛擴散到每個需要幫助的家庭,更期望鄭媽媽及孩子們能夠平安健康。

❤️目前缺乏:生活物資品、慰問津貼等⋯(已向秀林鄉公所申辦補助跑程序當中)

🌟個案關心、幫助聯絡電話:
鄭0莉(鄭媽媽)個案本人
0900-609-257
—————
李0蘭(熱心鄰居)
0916-817-478
—————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