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見證永恆愛情、約定守護彼此誓約—「草地音樂會暨白色情人節系列活動」甜蜜落幕

溫馨大合影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
富里鄉代表會主席葉家鴻
富里鄉代理鄉長江東成
「寶石級」夫妻代表溫馨合影
大合影
萬寧村的鍾財寶先生與鍾范秀河女士兩人成婚已逾70年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花蓮縣富里鄉公所在長青綠光草地公園舉辦「草地音樂會暨白色情人節系列活動」,活動邀請鄉內13村結婚超過40年以上稱「寶石級」夫妻代表接受表揚,分享婚姻維繫長久秘訣及婚姻生活的各種幸福滋味,一起走過拱門接受大家祝福,與在場民眾一起渡過幸福溫馨的白色情人節,現場除了鄉長江東成外、議員詹金富、代表會主席葉家鴻、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各村村長、頭目等均到場共同見證美好愛情故事,有精采的音樂表演及由富里鄉農會準備在地特色美食料理提供予鄉民盡情享用同歡。

一起走過拱門接受大家祝福,與在場民眾一起渡過幸福溫馨的白色情人節。
一起走過拱門接受大家祝福,與在場民眾一起渡過幸福溫馨的白色情人節。
一起走過拱門接受大家祝福,與在場民眾一起渡過幸福溫馨的白色情人節。
一起走過拱門接受大家祝福,與在場民眾一起渡過幸福溫馨的白色情人節。
一起走過拱門接受大家祝福,與在場民眾一起渡過幸福溫馨的白色情人節。

近年來富里鄉因人口逐漸減少,去(111)年鄉內總人口數已降至9800人,人口老化嚴重,面臨少子化問題,特於白色情人節下午假鄉長青綠光草地公園與花蓮縣文化局共同主辦 「草地音樂會暨白色情人節系列活動」,富里鄉寶石級夫妻與現場民眾一同見證美好的愛情,本次由台灣樂壇少見的雙胞胎雙主唱「依錚依靜」樂團,為這次活動揭開甜蜜開場,獲得「夏戀之星」殊榮的花蓮在地光芒樂團及曾於國慶晚會演出的台灣知名街頭藝人秀-虎劇團團長林興昱帶來與眾不同的溜溜球與扯鈴表演。

場面熱絡
熱情歡唱

除此之外,為拉近藝術與教育的距離,特別邀請本鄉轄內吳江、永豐、學田、富里國小以及欣欣幼兒園小朋友到場為活動帶來古箏演奏、扯鈴、原住民舞蹈秀等精彩表演,虎劇團於活動中特別與本鄉學田國小學童進行扯鈴互動演出,增進本鄉學子藝文活動的濃厚興趣,美妙的樂章伴隨美味佳餚,在中央山脈美景的襯托下為活動帶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絕佳饗宴。

富里鄉表揚的寶石婚夫妻中,由北至南皆有不同的愛情故事,但共通點都是對彼此濃濃的愛意與包容,每對從相識到結婚攜手扶持至今為人稱羨;如東里村的呂國雄先生、古秀琴女士已結婚58年,因媒妁之言而結婚,從陌生到熟悉,互相扶持、互相敬重,共育4名子女,夫妻倆好感情,同進同出,共同走過近一甲子,為村里中大家欽羡的夫妻。萬寧村的鍾財寶先生與鍾范秀河女士兩人成婚已逾70年,先生出生於萬寧村,太太出生於花蓮市,民國30年鍾女士一家為躲避二戰戰火舉家遷移至瑞穗鄉,後經人介紹認識鍾財寶先生,兩人情投意合一見鍾情,婚後生下三男一女,如今已成為曾祖父曾祖母。夫妻倆成婚後彼此相互扶持包容、甘苦同之的精神也為鄰里村民所津津樂道,正所謂「一眼萬年」讓在場民眾無不欽羨嚮往,在場每對夫妻的婚姻故事信手捻來都能成就一本經典的「愛情故事」。

江鄉長說,在美好的情人節共同見證鶼鰈情深,祝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一起讓美好愛情流傳下去。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