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醫院讓媽咪「喘息」一下|小學堂說故事,扮偵探來破案!

小學堂說故事

溫馨五月情,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於母親節前夕,在院本部一樓兒青門診候診區舉辦「廉政小學堂,母親節特別企劃」。活動中分為三個主題,主題ㄧ為「感恩生活從感謝媽媽開始!」,邀請當天候診的孩童分享感謝媽媽的話,孩子們依偎在家長的身旁,你一言我一語,在場媽媽們的眼神都透露出滿滿的幸福感。當日精心時間是獻花給在場最年長的阿嬤,家長反應醫院辦這個活動令人驚喜,沒想到來醫院就診也可以這麼溫馨。

活動中邀請現場的孩子們一起當偵探,找線索!

活動主題二是「尋找奧利佛」(新北市政府廉政故事集),由兒青團隊與政風室共同籌辦為孩子們說故事。內容描述深夜裡一處住宅的落地窗被砸破、屋內現金、腳踏車不翼而飛,最糟的是原本獨自留在屋內的小男孩奧利佛失蹤了,爸媽悲痛萬分。活動中邀請現場的孩子們一起當偵探,找線索,有人說可能家裡遭小偷了,有人說被綁架了……。然而,真相究竟是什麼呢?懸疑的故事中傳達勇敢、反省、負責、誠信、廉潔的概念。說故事時孩子們張大雙眼專注聆聽,投入在故事情節中,直到門診護理師叫號了,幾個孩子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進入診間。

為來候診的孩童及家長創造一個溫馨又有趣的母親節回憶

活動最後,透過互動遊戲打地鼠、投籃、抓球機及有獎徵答,與家長、學童現場互動,宣導反貪倡廉,提升廉能意識,並贈送由醫院與公益團體提供的宣導品,上面標註「心手相廉 向前行 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參加民眾各個收穫滿滿。

宣導反貪倡廉,提升廉能意識。

玉里醫院政風室沈茜庭主任表示,玉里醫院用心守護後山醫療,也投入孩童品格教育服務,每週三下午醫院兒童諮商門診人數眾多,為緩解家長和孩子們等待看診的焦慮、不安情緒,特別在門診旁開設了廉政小學堂,安排為孩子們說故事及玩遊戲,寓教於樂,親子同樂。當天精心設計一系列多元活動,不僅可以適時讓爸媽喘息一下,也為來候診的孩童及家長創造一個溫馨又有趣的母親節回憶。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