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遇網友詐騙|花警行員阻詐80萬元

老翁遇網友詐騙
花警行員阻詐80萬元

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1間銀行通報,稱1名老翁疑似遭到詐騙,欲至銀行臨櫃匯款新臺幣80萬元之龐大金額到指定帳戶,卻無法說明款項用途及對象,亦不知悉匯款帳戶所有人的資訊。行員察覺異狀立即報中華所員警協助,在員警及行員一番苦勸後,老翁放棄匯款,成功攔阻詐騙。

中華所所長廖偉程、巡佐石政寬、警員黃世傑獲報後迅速趕赴現場關心,老翁仍不願透露款項用途,僅稱是要借給網路上的朋友救急使用,惟經銀行及警方查詢,該收款帳戶已遭通報警示帳戶多次,老翁極可能是遭到詐騙,最後在警方及銀行經理、行員苦口婆心勸說下,老翁放棄匯款,保住辛苦積蓄。

花蓮分局提醒:在未確認對方真實身分前,切勿依照指示匯款、勿提供自身帳戶供他人使用,一定要提高警覺並再透過其他管道多加求證,如有任何疑似遭詐騙問題,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至鄰近派出所詢問,警方必立即提供相當協助。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