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玉警維護步步安全用路環境

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
玉警維護步步安全用路環境

外縣市一名3歲女童過馬路時,遭到轉彎的休旅車撞上送醫不治的悲劇,引起國內各界高度撻伐,期以透過交通工程、執法及教育三者並重的方式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

內政部警政署在112年5月18日承行政院召開「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執法面向」會議的決議,並在5/19日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擇定高發事故路口50處;花蓮縣警察局長呂世明非常重視,立即囑咐各分局執行為期2週的「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玉里分局長林俊廷為有效降低事故傷亡,指示交通組依據熱時熱點分析轄內高發事故路口,規劃促進行人安全執法工作,針對4大執法重點進行取締,包括「路口不停讓行人」、「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線、標誌、號誌停車再開」及「道路障礙」。

依據最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規定,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小型車及大型車一律裁罰新臺幣2,800元,機車則維持新臺幣1,200元;而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未禮讓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的視覺障礙者先行通過,小型車提高為新臺幣4,800元,大型車提高為新臺幣7,200元,機車則維持新臺幣2,400元。

玉里分局長林俊廷呼籲民眾請謹記「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口訣,汽機車駕駛人接近路口應減速慢行,察看四周有無來車,禮讓行人通行;為建立更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將持續先透過宣導方式,輔以取締並行,期以為鄉親創造更美好的家園。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