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慢食廚師交流|縣長徐榛蔚與韓國慢食聯盟主廚金海瑩,聯手料理宮廷美食!

縣長徐榛蔚與韓國慢食聯盟主廚金海瑩,聯手料理宮廷美食!

花蓮縣政府辦理「2023國際慢食廚師交流」5/25日於大漢技術學院,邀請韓國慢食聯盟負責人兼食物設計師金海瑩示範教學道地的韓國宮廷料理。縣長徐榛蔚與花蓮慢食組織廚師們全程觀摩課程,並與安主廚聯手製作多樣韓式料理,兩人互動熱絡,料理多樣豐富,且美味無負擔,也讓大家都認識韓國的慢食文化。

縣長徐榛蔚感謝來自韓國的金主廚分享韓食的料理方法,並與花蓮在地原民慢食文化交流互動。
縣長徐榛蔚自參與2021年的原住民慢食國際論壇後,對於韓國料理有一番深入的研究。
讓大家都認識韓國的慢食文化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好山好水,有非常多適合烹飪成美味佳餚的食材,花蓮縣政府透過慢食廚藝論壇等相關活動,推廣花蓮在地的特色美食文化,也讓大家都能了解花蓮美食培育的環境是多麼美好。感謝來自韓國的金主廚分享韓食的料理方法,並與花蓮在地原民慢食文化交流互動,從韓國常見的宮廷料理中可以發現,各國皆有獨具特色的飲食文化,也讓人們真正認識食材從培育到上桌的過程,更心存感恩。

縣長徐榛蔚與花蓮慢食組織廚師們全程觀摩課程
在現代生活中,食物不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正在轉變為一種文化活動。

原住民行政處指出,金海瑩是韓國食物設計界首屈一指的大師,即使相當年輕,卻已經是各媒體、影視節目的美食顧問。韓國知名影集「哲仁皇后」中多個料理成品與烹飪過程的畫面,全出自他的手。原定2021參與原住民慢食國際論壇,因疫情延至今年始成行,她表示「在現代生活中,食物不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正在轉變為一種文化活動。」在花蓮交流的這期間,很享受在原民文化採集的體驗中,感覺整個被療癒了! 並且將許多體驗照片及短片分享在她的個人IG,讓韓國更能瞭解台灣慢食推動的成果。

溫馨大合影

縣長徐榛蔚自參與2021年的原住民慢食國際論壇後,對於韓國料理有一番深入的研究。今年花蓮縣即將在10月28、29日辦理2023原住民慢食博覽會及慢食論壇,繼續推動原住民慢食的理念並加大加深實踐內容。因此與過往不一樣的是,花蓮縣政府首度辦理原住民慢食博覽會,將集結台灣原住民慢食市集,包括:慢食餐廳、慢食小農、慢食旅遊、原住民工藝等,也首創的提出了慢食組織大集合,在博覽會現場邀請台灣5個慢食組織與單位,在此呈現全國各地慢食的工作成果。

花蓮縣政府期望花蓮成為國際慢食重鎮,持續歡迎國際慢食界友人來訪參與,預計將到訪的貴賓有義大利、夏威夷、韓國、印度等國,他們將分享慢食組織如何擾動地方並運用慢食核心(優質、乾淨、公平)創造在地特色,加上各國在地原住民組織如何利用傳統知識轉譯後呈現在餐飲及地方創生等。屆時歡迎花蓮鄉親一起參與2023國際慢食博覽會。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我要報名
https://reurl.cc/9VpnlY
我要報名
高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Rjlbl
國中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yDX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