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老人之家觀摩新竹榮家之軟硬體設施    共同增進住民照顧品質

記者鄧宜/新竹報導

北區老人之由家主任陳立庚廿六日帶領服務團隊至新竹榮家參訪,實地了解榮家的房舍空間規劃、長輩的生活環境、照顧服務及智能照護執行現況,評估未來家區改建(整修)需求,藉由教學相長實地的參觀軟硬體設施規劃,讓北區老人之家的長輩有更好的頤養環境。

陳立庚指出,台灣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現有的照護人力已不足以支撐長期照護需求,亟需引入科技化照護技術,以改善提升對長者的照護品質。因應長期照護量能需求的增加,北區老人之家自101年起辦理「衛生福利部老人福利機構多機能綜合服務計畫」,進行養護中心新建、安養及養護院舍整建、排水改善、耐震補強、多機能環境設施及景觀工程、檔土牆鑑定及補強施工、井水系統改善、緊急電源容量擴充等工程,以符合老人福利法、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要求。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家區現有房舍自96年完成改建迄今已有15年,亦需因應長期照護相關規範逐年檢討修正。在建置硬體設施、設備外,亦結合智慧科技的運用,改善現有住民生活環境及照顧量能。

白恩惠說,目前榮家積極與新竹地區高科技產業、大專院校等合作,陸續簽訂MOU,引進科技化智能照護技術及設備,提升長輩照護品質、增加生活的安全性、舒適度,同時也彌補照護人力的不足,讓榮家每一位長輩能平安健康歡度晚年。近期更積極落實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政策,多方連結公私部門資源,尋求跨域合作機會,共同營造榮家成為幸福滿屋家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