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上五年級之前,我就看過五年級的新老師。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就對我微笑,看起來親切又溫柔。
想不到,她就是我五年級的老師。
五年級的開學第一天,就看到她在教室外對我們教手。上課的時候,她就跟我們說她的班規只有兩條:「用功」以及「對別人親切」,我的心裡想,之前的老師班規上百條,非常有壓力,但換這位老師,只要做這兩條就不會被罵了。
只要上課準時,上課表現得好,她就會發一張「票券」,每到星期五,就會開一家商店,可以用票券來買自己想要的獎品。她的功課也派得很少,因為老師不想要我們有太大的壓力。
她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會先聽每個人的意見跟想法,再下結論。有一次,有兩個同學搶一顆球而吵架,這時老師就來問兩位同學吵架的原因,聽完了兩個同學的說法之後,老師要他們猜拳決定玩球順序。老師在處理紛爭時,不會不明就裡的開罵,我覺得這樣很好。
這個老師非常的好,帶班的方式也講道理,我在這個老師的教學之下,更喜愛上學了,我希望我自己在老師的帶領下,能夠度過小學的最後兩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