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園地》作文主題:那一年的緬懷、作者:台南市德光中學三年一班洪浩寓

過新年是每年應該做的事,吃團圓飯、守歲、發紅包… …。但,今年不一樣。

初一拜完祖先、神明,打包行李,準備回我媽媽媽的娘家時,原本開開心心,要回去好好的放鬆,但要吃飯時,看到空空的位置和用到快不成形的碗筷,眼淚再也忍不住一滴一滴的留下來。當她還在時,年夜飯都是她在煮的,每一年重複一樣的菜色,每一次回家看到一樣的菜色,第一個反應就是:「又是一樣的。」恨不得出去外面吃。除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其他都說:「我飽了。」

直到她逝世過了一年,又到了今年的初一,雖然出去外面吃,是很好吃,但想起她做的菜,就懷念起那個吃過上千遍的味道,每次都沒好好的團圓在一起,一年一年的過,每一年過去,就少一次的團圓,甚至最後的見面也沒有。想必她一定在天上的某一個地方,等待我和家人一起去吃團圓飯吧!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每年過年,我都一定會做她做過的三道菜飯到供桌上,拜完之後一定全部吃掉,好好的對不起。外祖母,您過得好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