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文主題:「金元寶」獎落誰家
一年一度的過年到了,我們興高采烈地問媽媽說:「媽媽,什麼時候我們才要包水餃啊?」媽媽無奈的說:「乖!現在是半夜耶!包什麼水餃啊!」我失落的說:「喔!好吧!」
當了第二天早上,「耶!」今天就是過年了,媽媽,我們一起包水餃吧!媽媽告訴我說:「包水餃之前要記得先洗手,才是乖寶寶!」首先我們拿出食材,有:高麗菜、韭菜、水餃皮和肉餡,我們一邊包一邊聽媽媽的叮嚀,結果悲劇發生了——哥哥因為一邊聽音樂一邊包而分心了,不小心把肉餡打翻,更嚴重的是他還打翻了辣椒醬,把全部水餃都沾到了,只好把那些辣水餃全丟掉,真浪費!
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努力,我們的水餃終於包好了,不過趁大家不注意時,我偷偷的挑了一顆水餃,在裡面放了一枚金幣進去,看看今晚誰能幸運吃到。
我們開吃啦!每一顆水餃滿滿的全都是餡,一口咬下都爆漿了,就在這時,阿嬤突然大叫一聲:「啊!我怎麼咬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我大叫一聲說:「阿嬤,妳好幸運,這是我特地放的,沒想到被你吃到了。」大家瞬間明白了我的用心,紛紛都拍了拍手,並祝福阿嬤。
我覺得大家一起包水餃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不但可以享受和大家一起包水餃的樂趣,還能確保沒有其他添加物,吃起來更衛生、更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