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市四維路分隔島改善及路面鋪設完工

美輪美奐
饒慶鈴視察/提升用路安全與品質

臺東市四維路近年因菩提樹根竄生,破壞道路及人行道鋪面,不但影響市容,且與四維路相接的博愛路、中華路兩端車道不順接,易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因此,縣府在民眾、議員及市公所等單位多次陳情,自111年起著手辦理改善工程,並從博愛路口至中華路口全面規劃,包括移植菩提樹且重新配置分隔島、增設左轉專用車道等,縣長饒慶鈴今(3/2)日由建設處長蔡勝雄陪同,前往視察四維路工區完工狀況,讓行車動線更順暢、市容更美觀、行人安全更有保障。

縣府表示,以往四維路綠色隧道隨著栽植的菩提樹不斷茁壯,原有分隔島限制其根系生長,部分竄生樹根也開始破壞道路及人行道鋪面,加上近年多次強颱影響,菩提樹已近半數倒塌或死亡,倖存的樹幹枝葉又因影響行車安全而需不斷修剪,留下斷頭景觀嚴重影響市容,昔日綠色隧道美景已不復見。

饒慶鈴提到,為提升四維路用路品質與安全,縣府在111年成功爭取中央補助並投入預算,以8,150萬元經費辦理改善工程,重新配置分隔島,解決長久以來四維路與博愛路及中華路兩端車道不順接的問題,行道樹則重新選用營建署建議適合的市區道路樹種,並將原有的菩提樹移植至臨海路水資廠旁,使其有更自由的成長空間,存活率高達90%以上,另針對行人設施也增加了人行道、行人庇護島及號誌等,保障行人及學童的通行安全。

建設處指出,此次工程施作的四維路段長560公尺,包括進行人行道、無障礙環境及排水改善、分隔島位置調整改善不順接情形,也增設左轉専用車道、停車格等設施,另增設路燈及號誌系統、進行喬木及植栽更新等,目前四維路工區已全數完成,除了讓行車動線更順暢、行人更安全,也解決臺東女中校前交通壅塞問題、市容更美觀之外,也提升市區觀光品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