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圖簿藝術座談在理想大地|藝術、人文、休閒的對話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長徐秀菊(左四)、東華大學教授暨雅理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廖慶華(左1)、東華大學教授韓毓琦(左5)、藝術家王傑博士Wang Chieh(中)、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榮譽教授多明尼克葛柏雅DomènecCorbella Libobet(右)、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林景泉協理。

疫情改變看世界的觀點,我們需要用不一樣的視角觀察生活,用藝術來填補這三年遺失的心靈慰藉與對生活的再次悸動。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2023年2月23日舉辦一場名人講座,邀請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榮譽教授多明尼克葛柏雅(Domènec Corbella Libobet)及與談人基隆藝術家王傑博士(Wang Chieh),分享所合著《雙城圖簿 — 加泰隆尼亞與台灣風景》(ARRELS PICTÒRIQUES: Diàleg entre CORBELLA iCHIEH)一書。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一直致力於地方藝術美學與人文關懷的雅理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共同參與了這次新書發表藝術座談活動的協辦。透過雅理基金會董事長陳美玲及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副董事長梁愛迪的盛情邀約,在2023年2月22日於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湖畔小憩提前與花蓮鄉親、豐田五味屋夥伴、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及藝術學院廖慶華、韓毓琦教授們、理想大地住客與飯店同仁分享。二位藝術家將西班牙Vallfogona與基隆七堵兩個各據歷史風貌的城市,以圖文記錄小城的風景、歷史、建築、雕塑和遺產意義,匯聚於本書上做大膽的文化對話與畫作的呈現。台灣基隆藝術家 —王傑先生更透過20篇的圖文創作分享對自己的家鄉、對生長的土地深刻連結。

二位藝術家長期於西班牙創作與教學,活動期間藝術家們入住在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對於飯店內濃厚的西班牙建築風格、高第式窗稜弧線、馬賽克裝飾、有機建材、古董傢俱及藝術典藏讚嘆不已,尤其教授葛柏雅更驚覺彷彿人還在西班牙自己的國家裡,對於飯店內有運河及生動的遊船導覽更是喜愛,紛紛與東華教授們相約一定會再來造訪花蓮及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副董事長梁愛迪表示:分享當代藝術家的實踐與觀察,透過增進鄉親與國際原生藝術之交流,藝術帶動地域觀光,喚起在地居民對於這一片土地、環境的關懷,藉此搭起藝術交流與對話平臺。

雅理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直致力於地方公益與藝術文化發展,對於花蓮壽豐小鎮所設立的中學、小學,小朋友更是長期提供服務與藝文發展獎助學金,雅理基金會董事長陳美玲表示,未來對於學童的藝術職能與學習,將付出更多資源與引入更多藝文展演於發展地方美學上,更期待與鄰居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合作,創造更長遠的地方藝術文化、社區生活永續平台。

飯店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理想大地官方網站:www.plcresort.com.tw

http://www.plcresort.com.tw|www.理想大地.tw


發表迴響